@同和街坊,快来吃鸡
2021-09-14 21:01:50






“老师做的白切鸡太好吃了!今天上了课我才知道白切鸡还要用冰水冰镇鸡皮才脆,怪不得我以前做的一点都不好吃。”9月14日,同和街“羊城家政”重点项目“社区技能学堂”在富和花园学堂分站点组织白切鸡烹制课堂,掀起居民群众学习粤菜制作新热潮。






学堂内,粤菜师傅苏家裕讲授选鸡、选配料、火候大小等制作味美皮脆的白切鸡制作要点。“大家在清洗干净鸡身之后,可以在鸡腔内抹点盐,提升美味。”苏家裕还分享白切鸡制作小妙招:鸡在下水前做一个“全身按摩”,这样做出来的鸡肉会更加紧实鲜嫩有弹性。水温控制在“温而不沸”状态,将鸡三提出热水,三放进冰水,再泡在热水中18分钟即可。




制作“灵魂”蘸料姜葱汁的过程中,苏家裕强调,配料越简单越好吃,“白切鸡蘸料有姜蓉、葱花、盐、白糖、热油基本上就够了,喜欢吃味精的可以放一点,其他的不用放。”






“我儿媳妇是湛江的,非常喜欢吃粤式白切鸡。”来自湖北的陈阿姨介绍,儿媳妇即将分娩,为了让晚辈坐月子的时候能吃上喜欢的粤菜,特意报名参加社区组织的粤菜制作。同时,陈阿姨还向老师、其他街坊咨询广东地区儿媳坐月子如何调养,一般都做哪些粤菜等等。






教学过程中,居民拿出笔记本和手机仔细记录白切鸡制作过程。活动现场掌声不断,围观群众最后试吃并纷纷为粤菜名菜和师父点赞。






“在‘社区技能学堂’开展各类活动,不仅是为了提升居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满足感,也是社区在不断探索新的服务模式、服务内容。”同和街富和花园社区居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羊城家政”服务进社区可以吸纳居民群众,形成凝聚力,有利于和谐社区的建设和发展。








“众多社区居民及爱好者前来学习,不仅丰富了居民的业余生活,也能帮助更多居民群众、家政从业人员、失业再就业者提升就业技能。”同和街劳动就业负责人介绍,活动将继续延伸“群众点单—社区下单—学堂送服务”服务模式,形成“1+18”的“公共服务+社区教育”基层治理格局,打响“社区技能学堂”品牌,让更多居民群众、家政从业者、退役军人等在家门口就能享受更高质的基层服务。







据悉,同和街“社区技能学堂”粤菜制作将继续在石桥头社区、白云山制药厂社区、金湖社区、蟾蜍石社区、南湖半岛社区、斯文井社区学堂分站点开课,居民群众可向社区居委报名免费参加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