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暖永平|“一人一月饼”,致敬社区防疫工作者
2021-09-15 23:13:02


9月14日下午,白云恒福联合第九届“温暖广州,一人一月饼”项目的爱心企业广州市敏柔科技有限公司、“无声的cake”志愿者代表,在永平街开展暖心慰问座谈会,并分成5个慰问小分队,前往辖内22个社区一线防疫岗位,向社区工作者代表送上月饼礼盒、茶点及饮品,把温暖关爱和节日祝福,传递给奋战在街道防疫一线的社区工作者。


“温暖永平,一人一月饼”活动。

爱心企业为社区工作者准备茶点及饮料。


爱心企业向社区工作人员送上月饼及茶点。


“谢谢,作为社区工作人员,这次得到大家的关心和肯定,我们很感动和鼓舞。我们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付出都是值得的。”永平街各社区工作人员收到慰问后,表达他们的感谢之情。


据了解,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永平街社区工作人员始终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在全员核酸检测、疫苗接种、涉疫风险人员排查、“三人小组”工作中充当主力军,坚守社区,动员群众,全力落实上级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措施,尽力为社区居民群众提供服务。


除了居委会的工作人员,社工作为街道社区的补充力量,在动员志愿者,管理志愿者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同时他们也完成了社区工作的兜底服务,发挥着“红棉热线电话24小时在线”的守护力量。


据了解,永平街社工站在今年疫情期间,通过“一跟到底”的形式,解决了一对视障夫妻核酸检测的困难,并持续开展对接服务,确保他们后期的疫苗接种任务。


永平街相关负责人表示,全街22个社区居委会的所有社区工作者,包括社工、党员、志愿者在疫情防控一线坚守岗位,克服面临的各种困难和挑战,为街道和社区的防控做出贡献。“从摸查走访、联动防控、安排核酸检测,宣传辖内居民接种疫苗......社区的每个角落都留下社区工作人员的足迹。”新顺社区工作人员表示,这两年的经历,有汗水也有感动,基层工作很辛苦,但能获得居民的认可与支持,同时也很欣慰,未来也更有信心和决心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担起责任。


白云恒福社会工作服务社总监张华桂表示,“温暖广州,一人一月饼”的活动,目前是第9届,一直以来都秉持着关爱传递到每个人的理念,而这次希望能把关爱传递给社区工作人员,感谢他们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力量,同时也勉励他们立足岗位,彰显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