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民名下出租物业发生涉假案情,滘心联社:扣发分红!
2021-09-17 23:07:43




近日,石门街滘心联社率先落实、执行涉假物业业主扣发股份分红章程,对2020年名下出租物业内发生涉假案情的两名村民扣发当年全额股份分红。





村民名下出租物业发生涉假案情,扣发分红!


据悉,石门街近年来逐步加大对涉假出租物业业主的处罚力度,指导辖区内四个经济联合社完善股份分红章程,对未履行监督管理义务导致名下出租物业发生承租人因造假售假行为被查处的,对涉事人员给予扣除当年股份,扣发比例为100%~30%不等。




去年12月,白云区市场监管局、公安分局、石门街联合在滘心联社某出租屋查获一宗制售假冒化妆品案,抓获犯罪嫌疑人2名,查获化妆品假货、机器设备、原材料等一批,合计货值70余万元。在收缴假冒货品、处置获犯罪嫌疑人的同时,街道、联社对该涉假场所予以查封、停水、停电处理。


依据股份分红章程制度,今年滘心联社对两名村民扣除全年股份,还将处理结果转发至各业主群、在联社公告栏中予以公示,对辖内成员起到了一定的震慑作用。


石门街社区建设办公室有关负责人表示,将以此为契机,督促辖区内联社继续落实该项制度。同时,结合清查打击行动,持续深化出租屋的控假措施,全力压减区域性涉假风险。今年1-8月份,滘心联社暂未再次发现成员名下物业有涉假的情况。


重拳打假,优化营商环境!


石门街成立于2014年2月28日,位于白云区西部,辖区总面积20.28平方公里。2020年末辖区内常住人口11.2万,其中流动人口8.08万。


近年来,石门街紧抓白云湖数字科技城开发建设的战略机遇,在加大引智引技引资力度的同时,持续保持打击制售假冒伪劣商品违法行为的高压态势,加强重点产品、重点区域、重点环节的打假力度,认真落实打假工作责任制。同时,督促出租屋屋主、工业区管理人员、物流站场负责人落实主体监管责任,加强自查自纠力度,积极举报制、售、储、运假行为,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石门街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继续完善细化各项工作措施,加大宣传力度,曝光典型案件,震慑违法犯罪分子,营造共同抵制假冒伪劣行为的良好社会氛围。







信息及图片来源:石门街道办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