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服秀、儿童剧、猜灯谜……永平第一幼儿园的别样中秋情!
2021-09-19 22:57:04


为了让孩子了解中秋节的传统文化,9月18日上午,永平第一幼儿园通过儿童剧表演、汉服走秀等活动,让幼儿感受中秋节传统文化的氛围。


中秋故事


在教学活动中,教师们通过多媒体故事直观的观察,让孩子们认识了嫦娥姐姐和玉兔;知道了中秋节“赏月、拜月、吃月饼、赏桂花”等习俗。


图片





嫦娥奔月


“中秋月圆,又大又圆的月亮高高挂起。高高的月亮上有谁呢?有仙女姐姐嫦娥还有他的小玉兔!”


为了让小朋友们更能感受中秋氛围,理解中秋文化,永平第一幼儿园的老师们还现场表演了创编的儿童剧《嫦娥奔月》。


图片




猜灯谜


为了让整个校园洋溢着欢乐祥和的节日气氛,该校老师在操场上挂起了灯笼,漂亮的灯笼吸引着孩子们围观观赏。每盏灯笼上悬挂着谜语卡,内容涉及动物、植物、水果等,通俗易懂且富有趣味性。


猜灯谜活动。


汉服走秀


为传承优雅高尚的礼仪、汉服之美、中班的孩子们开展了汉服走秀活动,稚嫩的步伐,害羞的脸庞,既雀跃又紧张的小心情溢于言表,她们走出了自信的步伐,展现着身上漂亮的汉服。





永平第一幼儿园园长表示,中秋节系列活动的开展想给孩子们带来了不一样的节日体验,去加深孩子们对传统节日的了解与感受,真真切切地体会到了浓浓的中秋情,体会了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接下来,该幼儿园将结合“博物童行、雅和正心”办学理念,继承与发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