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和街“社区技能学堂”进社区,教你涨知识练技能
2021-09-23 22:58:38






“以前选择面粉,根本就不知道这些高筋低筋是什么区别,今天在‘社区技能学堂’粤式点心课,终于涨知识了。”




9月22日,同和街“社区技能学堂”粤式点心教学课程走进白山社区和石桥头社区学堂分站点,为失业人员、就业困难人员、家政从业者以及热爱粤式点心的居民群众练技能,提升劳动水平。






白山社区:细节决定美味




“月饼和蛋糕用的是低筋面粉,牛角包和面筋一类用的是高筋面粉,今天我们用的是中筋面粉。”粤菜厨师林福庭教学过程中还告诉大家,原料尽量选大牌子的,口感和更好。同时不要选择有铝的泡打粉,伤胃。




林福庭最后为大家演示了如何用手掌心揉面团,让面团更圆润紧实的同时挤掉多余空气的技巧。按压完成后搓成条,再切成大约40克一个的面团再进行揉搓包馅,上汽蒸13分钟,美味的红糖包就制作好了。






“今天来到白山社区技能学堂分站点学习的有部分是失业再就业人员以及家政从业者,”居民张阿姨表示,“街道组织的课程非常实用,有助于提升我的劳动技能水平,找到更多满意的工作。下午的石桥头社区技能学堂我还要去参加。”








石桥头社区:亲手制作的成果更有意义




下午,石桥头社区“粤式点心——橘子包”教学顺利进行。教学还没开始,大家就兴致勃勃地进行学习讨论,回味上一场白切鸡授课的内容,期待着橘子包的制作方法。粤菜厨师苏家裕利用现场条件,把材料知识点等写到白板上,受到街坊好评。




如何让做出来的包子更像橘子?苏家裕用专用毛巾将揉好的面团单独包裹、轻轻挤压后,橘子皮的褶皱就呈现出来了。随后,在苏家裕指导下,每人拿一块面团、一点豆沙馅实操,出锅的橘子包无论是造型还是颜色都与真的橘子非常相似。看着自己亲手制作的成果如此完美,街坊们纷纷露出了惊讶的表情,纷纷拿起手机拍照发朋友圈。






“今天在技能学堂又学会了一道美食,特别是边动手边学习,让我有了参与感,更加有意义了!”在家待业的陈女士对小e说,“感觉自己的技能又得到了提升!我很渴望再次就业,继续从事喜欢的职业。街道跟社区组织的技能学堂很实在,让我有所学,有所思。”






同和街劳动就业相关负责人表示,“社区技能学堂”粤式点心专场依然吸引了部分失业人员及就业困难人员、社区居民前来学习,在丰富社区居民业余生活的同时也能帮助大家提升就业技能。喜欢参加“社区技能学堂”的待业、失业、就业困难人员及其他社区居民可向本社区或就近社区居委会免费报名参加学堂的劳动技能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