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心愿”大家庭丨松洲街为他们圆梦“微心愿”
2021-09-26 22:48:31






为更好地帮扶辖区困境群体,减轻他们的生活压力,在广州市慈善会的支持下,2021年8月21日-2021年9月初,松洲街社工服务站开展“微心愿·善暖万家”第四期圆梦活动,上门为辖内9户困境家庭圆梦“微心愿”,送上社区的关爱与支持,及时助力其解决实际困难。




社工和志愿者通过电话征询访问、上门入户探访、日常服务挖掘等方式收集到9户困境家庭的微心愿,他们因家庭贫困期望能申请到风扇、成人纸尿裤、童装、玩具、扶手以及日常生活用品等物资。这些看似平常简单的物品,却是许多困境家庭的迫切需求,当社工和志愿者上门为困境群体实现“微心愿”时,他们连声道谢,感谢各界人士对他们的爱心和支持。




小罗今年12岁,为二级智力残障儿童,至今未上学。在妈妈的悉心教育下,日常生活已基本上可以自理,也可以帮妈妈做些简单的家务。小罗平时喜欢写字、画画、踢球等,最近看视频喜欢上猪猪侠玩具,一直渴望着拥有一套猪猪侠玩具,因为价格相对来说比较贵,家里除日常开支无多余的钱为其购置玩具,妈妈一直没舍得买。玩具、凉鞋和一件夏天童装……松洲街为这小罗实现了“微心愿”。


陈姨育有一对8岁的双胞胎女儿,其丈夫在几个月前去世,公婆也相继去世,陈姨强忍悲痛独力抚养两个小孩。由于陈姨暂时没有工作,家庭没有任何收入来源,经济非常拮据,只靠以前工作积累的一点积蓄维持生活。如今天气炎热,陈姨期望能够有一台凉快的落地扇解决入睡难的问题,同时希望能够换一个好一点的电饭煲给小孩煮饭。


李姨去年刚做完直肠癌手术,目前身体还在康复期,却遭遇丈夫欠债跑路、家中欠债数十万的困境。家中两个孩子,一个上中学一个上小学,只有李姨一人在照顾。因身体原因难以找到合适的工作,以至于日常基本的生活都难以保障。米、面、油等基本的生活物资可以帮其维系日常需要。






本次“微心愿•善暖万家”第四期圆梦活动,让每一个困境家庭“微心愿”都有实现的可能,提升了社区居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也使“微心愿”凝聚成“大能量”,让更多的人奉献爱、传播爱,激发社会正能量。







消息、图片来源 松洲街社工服务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