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小时!一名手机盗贼在嘉禾街落网
2021-09-28 22:43:38





广州警方根据“八大专项行动”“飓风2021”专项行动部署,持续推进“破小案”行动,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近日,在嘉禾街道,秀全派出所快速出击,侦破1宗盗窃手机案件,仅用4小时就将嫌疑人抓获归案,起获被盗手机1台。




据悉,在花都区某学院篮球场打球的小黄突然发现,放置在球场旁边的衣物好像被人翻找过。小黄赶紧跑过去查看,手机不见了,意识到手机被他人偷走,小黄赶紧到派出所报警。




当天19时许接报后,秀全派出所启动“破小案”工作机制,立即到案发现场进行研判,寻找附近目击证人,根据线索锁定嫌疑人身份,进而核查掌握嫌疑人住址。当天深夜23时30分许,抓捕警力经伏击,在白云区嘉禾街某出租屋抓获嫌疑人邓某(男,21岁,广东高州人),在其身上起获被盗手机。此时离小黄报案仅过去4小时。


经审讯,嫌疑人邓某对其盗窃手机的事实供认不讳。邓某供述,其由于无力偿还债务,路过球场看到他人正专心打球,贪念一起,趁无人注意,就将小黄放在球场旁边的手机拿走。怎知还没来得及销赃,警察就找上门来。



目前,嫌疑人邓某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仍在进一步侦办中。嘉禾警方提醒,出门运动要注意保管好个人财物,如携带了现金、手机和银行卡等贵重物品,请在运动前做好寄存或将物品交给信得过的人保管。

图片及消息来源:嘉禾街综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