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重温初心、感悟初心、践行初心的教育基地!白云区景泰街“初心馆”揭幕
2021-09-28 22:47:30




9月27日,白云区景泰街“初心馆”在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揭幕开馆。景泰街道领导班子成员、各社区党组织书记等数十名干部作为第一批“学员”,前来参观学习,重温景泰街的奋斗历程。




据介绍,景泰街初心馆坚持融合建设与发展的思路,因地制宜,融合了街党群服务中心、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是集景泰学堂、党员学习教育、群团活动室、青年之家等功能为一体的教育基地。同时,在城市高速发展的过程中,为景泰街留下城市印记和历史传承。






馆内布展总面积共约300平方米,围绕景泰街的历史发展脉络,分为过去、现在与将来三大板块,记录下了从古至今,街道经济发展、社会基层治理等方面的内容,展现了景泰人积极进取、奋进向上的发展轨迹,波澜壮阔地再现了在历史长河里,景泰街紧随时代浪潮,建设美好生活的强大活力。






走进景泰街“初心馆”,只见馆内为红、黄主色调,处处散发着庄严厚重的气息。馆内设有多功能厅与展会厅,党员群众可以在此上课、观展学习。揭幕当天,该街就邀请了中共广州市委党校白云分校教研部负责人胡勇现场讲授特色党课。





 

“初心馆将面向广大群众白天全天开放,发挥最大教育成效,成为学习大课堂、教育大窗口。”景泰街党建办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这里还会成为红色电影体验区,播放红色老电影,以怀旧视角让党员群众感悟峥嵘岁月。


 




在初心馆展厅中,还有一整堵墙彩绘了羊城老八景之一“景泰僧归”,故事十分引人注目,经过的群众都不由自主地驻足欣赏并拍照留念。只见那画上峦峰累累,树木翳郁,远远望去,云雾中时见智者来归。


“这幅画让人们在回味乡愁中感受初心的力量,立足当下,坚定使命,展望新时代下景泰扬帆起航的动力。”陈女士在参观初心馆后说道。


“建设景泰街初心馆旨在打造重温初心、感悟初心、践行初心的教育基地,为党员群众服务。”景泰街相关负责人表示,初心馆的建成是景泰街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完成的又一项民生实事,希望辖内广大党员、干部、群众通过到初心馆参观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跑出白云速度、打造首善景泰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