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衣”旧有爱,永平街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主题活动
2021-09-28 23:10:08



为充分发挥慈善在基本民生保障的作用,进一步巩固提升“慈善之城”创建工作成效,同时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做好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永平街党群服务中心联合永平街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广州市白云区华师附中实验小学、广州市自来水有限公司部室第二、第四团支部、广州燃气集团北区分公司团支部、广州燃气集团服务中心团支部以及广州曙光口腔医院于9月24日开展了“新时代文明实践·羊城慈善月”主题活动,为居民带来公益慈善便民服务。



同学们排队捐献衣物。


当天上午,永平街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到广州市白云区华师附中实验小学南校区开展“衣旧有爱”旧衣回收活动,在全校师生的支持下,共回收9大袋爱心旧衣物,为帮扶困境家庭实现“微心愿”贡献力量。据了解,这批旧衣将对接到再生资源企业,将会换成善款帮助社区困难家庭实现“微心愿”。


现场,衣服、裤子、鞋子、棉被、书包......井然有序地摆放在一起,汇聚着师生们暖暖的爱心。



石添铄同学的爱心衣物与暖心寄语。


“愿天下小朋友都能健康成长!”该校四年级一班的石添铄同学更是在捐助的衣服旁附上了祝愿纸条,并表示参与这样的活动很开心,觉得很有意义。


此外,当天下午,该街联合了广州市自来水有限公司部室第二、第四团支部,广州燃气集团北区分公司团支部、广州燃气集团服务中心团支部以及广州曙光口腔医院,在永平街党群服务中心门口为居民提供公益自来水、燃气业务咨询、用水宣传、安全用气宣传、口腔健康咨询以及旧衣回收服务,切实地方便到了居民,获得了居民纷纷点赞。



居民咨询自来水业务。


“我们学到了挺多东西的,知道了护牙知识、怎么安全用燃气......在家门口就咨询到想要的,节省了很多时间,解民众所需,也带给了我们温暖。”街坊道。



居民捐献衣物。


永平街相关负责人表示,

此次活动的顺利开展离不开爱心合作单位与党员群众的支持,希望通过我们的点点爱心,更多为民的举动,把温暖传递下去。据了解,该街新文明实践所每月都会结合相应主题,开展实事为民的活动,让新时代文明实践融入永平,引领文明新风尚。


消息、图片来源 永平街党群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