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黄石街参加来穗人员和网格化服务管理线上业务培训会
2021-09-28 23:21:25

图片



9月28日下午,黄石街综合服务中心组织网格员参加区来穗局开展的来穗人员和网格化服务管理线上业务培训会。


黄石街综合服务中心网格员实行错峰上班、夜间集中、预约上门等方式,在辖区内全面、深入,地毯式开展出租屋安全隐患排查、人员信息登记和政策宣传等工作。9月28日,全街共巡查出租屋9栋,28套,检查34人,新增9人,注销17人,现场整改隐患4宗,宣传消防安全、租赁备案、居住证、积分制、禁毒等信息152人次,引导2人扫码关注防诈骗公众号。


图片


图片



为提高房屋赁备案率,维护租赁双方合法权益,综合服务中心网格员根据中心主任雷本湖的工作要求,实行“白加黑”的“错峰”方式入户采集租赁信息、面对面约谈屋主开展宣传指引的方法推进租赁备案工作。9月28日,全街共办理租赁备案576份。同时,为进一步摸清辖区内来穗人员的底数,做到“情况清、数据明”。黄石街综合服务中心各中队组织网格员对区下发的疑似“应销未销”核查任务数据,持续通过上门走访、电话回访及系统对比等方式开展精准核查工作。


图片


图片



通讯员 黄石街综合服务中心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