贴心到家!朝阳第二社区为长者安装安全扶手
2021-09-30 10:59:09

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数据显示,我国65岁及以上人口达1.9亿人,占总人口比例为13.5%。随着年龄的增长,高龄老人在居家、日常生活难免遇到一些不便的情况。其中,长者跌倒就是一个重要而常见的安全问题,严重的甚至会威胁生命安全。


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近日,朝阳第二社区居委联合石门街综合养老服务中心社工走进辖内联队村、田心村、沙滘村和滘心村这4个地方,为长者安装过道或洗手间扶手。


IMG_0254.JPG



居住在田心村的殷婆婆,家中上洗手间的台阶很高,工作人员先让她像平时一样慢慢走一遍,看她在上洗手间的过程中,哪个地方最需要安装抓扶手。最终工作人员与婆婆商量好,把扶手装在热水器管道那里。装完后,婆婆还试着走了一遍。她表示,有了扶手之后,自己走动的时候就安全多了,感谢工作人员的关心和照顾。


微信图片_20210915170454.jpg



在安装的同时,朝阳第二社区居委的工作人员还向长者介绍居家安全的重要性,提醒长者很多意外都是在家中发生,比如在有台阶的地方拌倒、在洗手间滑倒、如厕后站立不稳而跌倒等等。


信息及图片来源:石门街道办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