均禾街夯实教育培养机制,提高党员发展质量
2021-10-01 00:35:17

“他,她,他们,是子女,是父母,也是一名共产党员。他们坚守着入党初心,将真情倾注在均禾这片热土,将一片赤诚挥洒在平凡的岗位上,用担当和责任书写岁月的华章……”9月28日上午,一场别开生面的学习交流活动在白云区均禾街桃花公园党群服务中心举行,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认真聆听老党员的初心故事。

近年来,均禾街丰富党员教育培养方式,夯实机制,通过组织新老党员交流学习、在抗疫一线中考验淬炼等方式,不断提高党员发展质量。

激励党员向身边榜样看齐

9月28日上午,均禾街党建办组织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开展学习交流活动。会上,集中观看了《党旗飘扬下的岁月——身边的共产党员》视频,该片讲述了身边共产党员李汉权、黄润添、黄海权、冯捷、黄智斌、刘换厅等党员坚守入党初心,爱岗敬业,在平凡岗位上担当使命的故事。

观看影片结束后,李汉权、刘换厅两名党员现场分享了自己的奋斗历程。预备党员黎锦明和入党积极分子姚润房、黄宝陵、杜燕仪等踊跃发言。大家在交流中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表示要向榜样看齐,在工作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在抗疫一线考验淬炼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均禾街抗疫一线涌现出一大批先进分子,在疫战中经受考验,发展为预备党员。去年3月初,均禾街党工委成立一支党群应急突击队,协助完成各项应急任务。黎锦明、黎健荣、陈达勇就是党群应急突击队的队员。

今年6月15日下午,均禾街在辖区内隔离酒店门前举行入党宣誓仪式,黎锦明、黎健荣、陈达勇在领誓人的带领下,面向党旗,举起右拳庄严地宣誓入党。

均禾街相关负责人表示,一年以来,黎锦明、黎健荣、陈达勇三人主动参与隔离酒店疫情防控,完成近百次应急任务。把入党宣誓仪式选在隔离酒店,就是希望三名新入党的同志和专班党员在疫情防控中,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更好引领和凝聚全街党群力量。

优化机关党组织设置

为进一步夯实机关党建基础,进一步发挥党建引领业务工作,均禾街结合实际,于2020年按科室线口重新设置机关党支部,让政府雇员、聘员入党有更顺畅的培养机制。

姚润房是街道的一名政府雇员。2020年初春,他主动放弃休假,与街道党员干部一起奋战在抗疫一线,紧急物资运送、卡口值守、为居家隔离人员住所安装可视门铃等。他率先参与均禾街党群应急突击队,参与文星隔离酒店专班值守。2020年3月,姚润房向机关第一党支部递交了入党申请书,2020年9月,被培养成为入党积极分子。

街道聘员黎伟标一直坚守在隔离酒店,在工作中,身边党员不畏风险,主动担当作为的作风让他深受触动。今年7月6日,他郑重地向文星酒店疫情防控工作专班临时党支部递交入党志愿书。

机关党支部优化调整后,街道有15名政府雇员和聘员递交了入党申请书。通过加强培养和考察,有7名在培养的入党积极分子,已成长为各项急难险重工作的先锋。

信息来源:均禾街道办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