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联动,永平街网格党小组成立 !
2021-10-08 22:51:00


近日,白云区永平街在岭南新世界禧上坊户外草坪广场举行“进一步织密上下贯通执行有力组织体系——网格党小组成立仪式暨‘党建1+1’党群服务活动启动仪式”,这是永平街打通基层党组织和党员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米”,完善“令行禁止、有呼必应”党建引领基层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所开展的活动之一。辖区网格党小组组长、下沉党员代表、社区居民等300多人参加活动。




 
永平街成立网格党小组。


据了解,此前永平街召开了岭南新世界联合党委专题会议,结合永平街岭南新世界片区实践背景和相关特色,制定“‘永’字八法、‘平’战结合”织密上下贯通执行有力组织体系实施方案。


活动现场,永平街党工委副书记喻佳向22个社区网格党小组代表授旗,并勉励各位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各网格党小组不断加强与居民群众联动沟通,实现党组织和党员、居民有效连接,持续强化组织功能,彰显组织力量。


此外,现场还同步开展了“永平一家人、党建1+1”党群服务活动,由一名下沉党员发动一名家人、邻居参与到党群服务活动中来,不少党员群众通过现场手绘党旗党徽、参与爱国诗词比拼等方式,在实践活动中学习红色历史、沿袭红色精神。


活动现场。


永平街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继续抓好相关建章立制,实施下沉党员挂点包片联户机制,常态化开展党群服务队活动和应急动员等实战演练,推动工作落实到网格、问题解决在一线,确保全体下沉党员真正地为居民办实事、解难事,服务居民,共画社区治理同心圆。



消息、图片来源 永平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