奉献社区践初心 新市街下沉党员展现担当
2021-10-08 23:24:48











近日,白云区新市街党工委、办事处开展以“喜迎国庆展风采 奉献社区践初心”为主题的下沉党员面对面交流座谈会。现场共同回顾长期以来新市街网格化管理历程,同时与下沉党员进行深入交流,力求面对面、心贴心、实打实地做好各项群众工作。新市街党工委副书记戴刚元、各社区党组织书记、网格党支部书记、党员代表共50人出席本次座谈会。


为群众办实事

下沉党员践行初心使命




现场,新市街党工委副书记戴刚元传达学习了市委有关通知文件,随后,社区党组织书记代表讲述党员下沉社区服务群众见闻及感悟,带给全场无尽感动。“广州市体育局教练张振宇,每次来得最早、走得最晚,干最苦最累的活却毫无怨言;荔湾区医疗人员夏聪,身在海珠支援,无法回社区服务,多次向我打来电话表示歉意……”汇侨北社区党支部书记李伟清细数着社区下沉党员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的感人事迹。


阳光美居社区党支部双报到党员魏辉玲则坦言,在垃圾分类、广州创文、疫情防控、疫苗接种等各项活动中,社区党支部一直为群众办实事。



座谈会现场。


新市街党工委副书记戴刚元提出,要推动党的组织建在群众家门口、党员下沉居住地、党员联系服务群众“三个全覆盖”,推动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水平提高,实现党建引领基层治理质量和水平整体提升。


91个网格党支部

实现基层治理党组织全覆盖




网格党支部,是党组织最基础的“神经末梢”,也是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的有效路径。为充分发挥网格治理作用,促进基层党建全覆盖、社会动态情况全掌握、公共服务无遗漏、社会管理无缝隙的社会管理目标,新市街党工委打造了以“街党工委—社区党组织—网格党支部—网格党小组—党员”为基本框架的五级基层组织架构,实现社区党组织触角延伸、手臂延长,打通了党组织设置的“最后一米”。


目前,新市街以全街91个综合网格为依托,组建了91个网格党支部并细分网格党小组,组织了2513名党员下沉,实现基层治理党组织全覆盖。活动现场,新市街党工委领导分别向网格党支部书记代表授网格党支部突击队旗,并授予《新市街网格党组织工作指南》《新市街网格党支部书记明白卡》。


新市网格“加速度”

党员下沉防疫一线展现担当




日前,为加速筑牢全民防疫屏障,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新市街全员出动,连续三天开展疫苗“清零”行动。各党组织和党员闻令而动,迅速对接社区、坚守岗位,以实际行动影响和带动群众同心协力,筑牢基层疫情防控墙。


为确保无禁忌人员“应接尽接”,新市街下沉党员及志愿者持续深入辖区,对住户开展“洗楼”行动,通过“边摸排、边宣传、边引导”,采取“一户一登记”方式,精准动员跟进,实地走访入户排查人员信息,实时更新辖区居住人员疫苗接种台账,确保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数据准。



新市街党员下沉防疫一线。


消息、图片来源 新市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