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远跟党走!同和街开展全民阅读活动,传承红色基因
2021-10-11 22:14:56






为扎实推进全民阅读,10月10日,由同和街社区教育领导小组、白云区图书馆同和分馆联合举办的“永远跟党走——同和街全民阅读推广活动”开展。






现场除了有精彩纷呈的“永远跟党走”经典诵读、“走向复兴”“中华孝道”等表演外,还向评选出的“阅读之星”“优秀志愿者”进行表彰。




小e另外了解到,为方便更多喜欢读书、乐于读书的居民群众,白云区图书馆同和分馆在活动现场设有红色读书角,提供“新书速借”借书服务。






“我们将采购的新书编码放到商场中庭,让没有时间到图书馆的读书群众了解图书借阅方式,引导群众进图书馆,提高公共文化资源利用率。”同和街文化站相关负责人介绍,开展全民阅读活动,旨在扩大全民阅读的覆盖范围,培养全民崇尚阅读、热爱阅读的良好习惯,让阅读成为全民的一种时尚追求和生活方式。在发挥主题阅读的引领力、传播力、影响力的同时,通过党建引领居民群众唱响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的时代主旋律。








“我觉得这个活动开展得非常好,能够引导小朋友放下手机,拿起书本,从红色读本中学会爱党爱国。”参加活动的和先生表示,活动非常好,希望街道以后能多开展这样的读书活动,营造更好的全民阅读氛围。现场,不少家长带着小朋友沉浸在书香之中。













据悉,同和街“永远跟党走”全民阅读系列活动从今年4月开始,整个系列活动含“世界读书日”亲子绘本阅读推广、红色经典阅读书籍推荐、“阅读之星”评选、“悦读市集”群众荐书、红色经典诵读等,以此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文化获得感和幸福感,形成书香同和的良好社会风尚,培养孩子爱党爱国情怀,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






图片由黄平卉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