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融白云 幸福黄石”丨亲子同行,宝藏大解密
2021-10-11 22:19:58







为增强亲子间的沟通与互动,10月6日,由白云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指导,黄石街道办事处主办,白云区文物博物管理中心(农民工博物馆)、黄石街公共服务办公室、黄石街综合服务中心承办,奥绅有趣定向运动俱乐部策划及组织的“乐融白云·幸福黄石”黄石街社区亲子趣味定向主题活动在农民工博物馆举行,吸引了56组来穗家庭参加。






本次活动内容形式丰富,设有25个检查点,包括16个问答点、6个拍照点和3个任务点。活动伊始,各组家庭按照家庭号领取任务书,熟悉活动规则。




随着主持人喊出“开始”,各组家庭奋力争先寻找地图上的检查点,并完成相应的任务,回答问题、折会跳的青蛙、拼个小积木……完成所有任务即可获得精美小礼品一份。家长和孩子相互鼓励,一起完成了这次寻宝之旅。






值得一提的是,在紧张的氛围中,有的家庭放慢脚步细细观看农民工博物馆的展品,家长给孩子讲述农民工进城打工的历史,让孩子感受到父母和爷爷奶奶一路走来的艰辛和快乐。









参加活动的来穗家庭表示,此次活动很有意义,在活动过程中,真实体会到在黄石街社区内生活的快乐与幸福。同时,小朋友能够通过有趣的形式了解历史、感悟历史,深刻认识到来穗人员对于城市发展的重要性。




此次寻宝之旅,大朋友带着小朋友,了解到属于他们祖辈父辈的光辉时代,了解到来自五湖四海的来穗人员拼搏的艰辛历程,也了解到政府给予青少年的关爱和支持,极大提升了来穗人员的荣誉感与归属感。






通讯员 黄石街公共服务办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