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力打假!石门街前三季度依法拆除涉假违建586平方米
2021-10-11 22:30:15




今年以来,石门街强力推进打击制售假冒伪劣商品工作向纵深发展,对违法建筑依法一律拆除。今年前三季度,石门街依法拆除涉假违建586平方米。



重拳整治涉假违建




“轰隆隆……”随着挖掘机启动作业,9月底,位于石门街滘心某工业区的一涉假场所违建部分被依法拆除,拆除面积共计60平方米,有效震慑了违建行为,改善了区域面貌。





涉假违建拆除前


涉假违建拆除后




该涉假违建场所主要涉及假冒烟草,通过居民群众举报、有关部门巡查发现并立案,现场查获假烟、激光打码机等一批伪劣货物,案值共计约253.85万元


前期,石门街已将该涉案场所查封,落实停水停电的处理,经执法部门实地调查、取证,查明这宗涉假场所为违法建设。根据有关规定,石门街从严处置,依法拆除涉假违法建筑。


据统计,今年前三季度,石门街共依法拆除涉假违建场所586平方米,涉及案件7宗,其中工业区3宗、物流园3宗、物流寄递点1宗,因制造、储存假冒鞋子、品牌纸板、卷烟等被查处。



依法拆除涉假违建




石门街有关负责人表示, 这些涉假场所的拆除不仅给涉假分子和涉假行为带去强有力的震慑,同时也倒逼有关物业业主落实主体监管责任。







多措并举压实主体责任




近年来,紧抓白云湖数字科技城开发建设的战略机遇,石门街在加大引智引技引资力度的同时,持续保持打击制售假冒伪劣商品违法行为的高压态势,多措并举压实主体责任,筑牢打假防线。


记者了解到,石门街印制9000份宣传单,派发、张贴至各出租屋、工业区、物流站场,宣传出租物业业主责任。各联社组织辖内物业业主签订《承诺书》,承诺不在物业内制、售、储存假冒伪劣商品、侵权商品;不将物业出租给制、售、储存假冒伪劣商品的人员或企业;定期对名下出租物业进行检查,发现涉嫌生产销售假冒伪劣商品线索时立即报告并配合检查。截至目前,共签订承诺书780份


签订承诺书后,如仍继续出租给涉假经营者,相关职能部门将对违法出租物业进行查封、停水停电,涉及违法建设的予以拆除;构成窝藏、包庇犯罪的,将依法追究其刑事责任,村社也将对涉事村民进行股份分红的扣发。




石门街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石门街将进一步统一思想、压实责任,结合“每日”、“每周”清查打击行动,对制、售、储存假冒伪劣商品行为坚决取缔,对场所涉及违法建筑的一律拆除,营造辖内良好、公平、放心的营商和消费环境。















信息及图片来源:石门街道办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