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在重阳,孝润童心!永平一幼的孩子们多种形式给老人家送祝福~
2021-10-15 09:02:50


秋意犹浓,寒霜已降。

菊花灿灿,蟹肥酒香。

佳节,又重阳。


百善孝为先,孝敬是根本,为了让孩子们从小就知道尊老、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把孝心付诸行动,永平第一幼儿园开展了“爱在重阳,孝润童心”重阳节系列活动,引领孩子们在多彩的体验活动中,感受重阳节的丰富含义。


据了解,此次活动开展将持续一周,每个班级的孩子通过不同的形式,了解重阳文化,表达对长辈们的爱意与敬意。


活动中,来自小一班的小朋友们通过给长辈捶捶背,跟长辈表达爱,勇敢地说出“爱的甜甜话”等方式,表达着隔辈不隔爱的态度。


向爷爷奶奶勇敢表达爱。



大一班的朋友们,则开展了“了不起的爷爷奶奶”活动,通过让爷爷奶奶指导看绘本、讲述青年故事、玩亲密游戏,让孩子们从内心“崇拜”爷爷奶奶。


了不起的爷爷奶奶。


“我知道古时民间在重阳节有登高祈福、秋游赏菊、佩插茱萸、拜神祭祖及饮宴祈寿等习俗。”

在中级班的小朋友们在老师的带领下了解了重阳节的传统习俗,并在假期期间陪伴长辈们登高祈福,用实际行动践行陪伴是最好的爱。


“中华民族的尊老、敬老、爱老的美德经过时间的洗礼,在一代代的传承中散发出独特的芬芳。”永平第一幼儿园园长表示,百善孝为先,希望孩子们常怀感恩之心,同时,开展丰富多彩的传统文化体验活动可以在孩子们心中烙下自豪的“中国印”,让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代代传扬。


消息、图片来源 永平第一幼儿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