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决对毒品说“不”!嘉禾街禁毒宣传进企业
2021-10-15 23:35:58



为防止非法寄运毒品违法犯罪行为的发生,10月12日上午,嘉禾街禁毒办前往顺丰快递科甲物流点开展禁毒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现场,禁毒专职利用毒品仿真模型向从业人员展示常见的毒品种类,提高大家识毒辨毒能力,同时还重点讲解了当下物流寄递涉毒案例和相关政策法规,揭露不法分子常见的藏毒方式,引导物流寄递从业人员识别可疑的涉毒包裹。




本次活动运用诸多案例向顺丰物流从业人员科普毒品知识、揭露藏毒方式,提升了快递员工识毒、防毒、拒毒能力,为遏制快递运毒的情况发生,构建无毒社会打下坚定的基础。




嘉禾街禁毒办提醒

凡是辖区内物流寄递行业都应当落实收寄物品做到“五个百分百”要求,即“100%实名收寄、100%技防安检、100%开箱验视、100%持证经营、100%从业登记”。对于未依法履行主体责任的相关企业,公安机关将依法严肃查处。






通讯员:嘉禾街禁毒办

消息来源:嘉禾街道办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