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乡村振兴!永平街朗读红色经典传承优秀语言文化
2021-10-18 23:11:12


为推广普及国家通过语言文字及传承中国优秀语言文化,进一步推进全民阅读好习惯,10月15日下午,永平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联合元下田小学在白云区图书馆永平分馆共同开展“‘诵读红色经典,助力乡村振兴’永平街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活动。


活动现场,元下田小学师生、家长带来的朗诵——《盛世中国》,把对祖国的挚爱表达得淋漓尽致。


“丰富了学校师生的学习与工作生活,更重要的是让红色文化在家长、师生、街坊中得到更好的传承与发扬。”元下田小学校长沈成荣表示,宣传红色文化是普及推广普通话的重要手段之一,学校通过各种读书活动、红领巾广播站、师生、家长讲红色故事等方式,普及红色文化与普通话。


朗诵《盛世中国》。



为了让活动更加丰富,让更多的居民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现场邀请了永平街辖内的老者参与剪纸艺术,用剪纸讲述红色故事,弘扬红色传统。


“这让我们社区的兴趣学习,又多了一个好地方。”不少社区长者表示,来到图书馆到学习,更有学习的氛围,更能激发他们的学习欲望。


社区长者剪纸活动。



在另一旁,元下田小学的30位同学正在现场作画,绘画祖国的大好河山。据悉,此前,学生们就结合“推广普通话宣传周”的主题,进行作品创作,目前所有画作都在永平街文化站展出。
学生们在绘画。
书画展。



据介绍,此次活动可以多种形式开展,也得益于白云图书馆永平分馆正式开馆。该图书馆作为白云区图书馆的优秀分馆,图书馆面积有600多平方米,藏书50000多册,辖内居民周末学习又多了一好去处。


活动现场,永平街相关负责人还带领着学生熟悉分管的借阅书籍流程,鼓励学生们多来借书与学习。与此同时,永平街文化站的综合性活动室也开始同步预约模式,站内音乐室、培训室等皆可预约使用。


“此前,受新冠肺炎疫情原因的影响,永平图书馆开馆日期也一直推迟,此次借助普通话宣传周的推广活动宣布开馆。”永平街文化站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全力运用好相关场地和设施,为辖内居民打造一个设备齐全,温情满满的学习场所。


永平文化站音乐室。


白云图书馆永平分馆

开馆时间:

周二至周六

8:30-12:00

13:30-18:00


地址:

白云大道北888号安华汇公建楼5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