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街退役老兵进校园,为学生上了生动的一课
2021-10-21 11:08:04











“能够找到生长思想的地方,也能生长财富。”




10月19日下午,黄石街退役军人服务站联合黄石街社工服务站、白云区黄石学校开展“传承红色基因,践行时代使命”老兵进校园分享会活动。活动特邀请辖内退役老兵曾广伦向学校中学部初一年级学生分享过往军旅生活和人生经历,现场约150名学生参与。




曾广伦曾任空军驻广深地区军代表室总军事代表,同时也是雷达专业方面的技术五级(副军级)高级工程师。曾广伦以自己的亲身经历为素材,从会想、会学、会做、会写、能自律这五个方面向学生们讲述自己认为的一个优秀的人所应该具备的优点,同时希望学生们能明白现在的生活来之不易,能够做好准备迎接未来的考验。






“我的岗位,我的雷达,我的实验室,我的工作日记等等,都是能够让我生长思想的地方。”曾广伦着重分享了“会写”的重要性,他在工作中始终牢记“不动笔墨不读书”,至今已发送的文稿约400篇,刊登的文章约110篇,数百万字的积累过程,教他学会用笔说话。曾广伦在分享会上告诉学生们一定要多写,学会用笔来做事,“如果你的笔记超过100万字,你对自己的专业就能出口成章,人的才干,一定与自己的文字积累成正比。”



曾广伦的部分笔记内容。通讯员供图


教室里学生们安静地听着,收获良多。来自初一1班的同学听完曾爷爷的故事后纷纷表示,自己一定要珍惜现在的生活条件,好好学习,争取在学习中也能做到“零差错”。




这次分享会传递了老一辈革命者百折不挠、无私奉献的精神,让学生们深刻地感受到老一辈为了祖国振兴所付出的汗血,激励青少年的爱国情怀。活动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学生们能够从老一辈革命者的经历中汲取力量,珍惜当下,继续奋斗,变得更加优秀。




通讯员 黄石街退役军人服务站

部分图片由通讯员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