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敲”入民心,黄石街开展文明城市创建入户宣传活动
2021-10-21 11:12:41






“您好,我们是社区志愿者,广州市正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耽误您几分钟……”白云尚城社区工作人员表示,像这样的自我介绍,每个入户的工作人员都要说上百来遍,虽然很累,但是多花一点精力,居民就多一份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认识与支持。




10月19日晚,黄石街在白云尚城社区组织开展“下沉党员进社区”暨“政策宣讲进万家”活动,黄石街组织办、11个社区工作人员及社区驻点团队、白云尚城及周边社区的下沉党员和党群服务队参加本次活动,共同助力黄石街文明创建工作,着力营造起“文明在身边,创建齐参与”的浓厚氛围。


本次“政策宣讲进万家”活动,工作人员采取上门宣讲以及问卷调查的方式。志愿者队伍身穿“红马甲”走进居民家中,逐户向居民发放文明城市创建宣传资料,并面对面向居民讲解文明创建、平安综治、社区共建等政策知识,提高居民对创建文明城市的知晓率、支持率和参与率,让“争做文明市民,共建文明城市”观念走进千家万户。同时,党员志愿者们不忘收集居民对工作的合理化意见和建议,争取让居民所关心、关注的问题得到切实有效的解决。




值得一提的是,在宣讲过程中,有居民主动提出加入志愿者队伍:“常常看到志愿者们在社区穿梭的身影,我觉得开展文明城市创建入户宣传很好,不仅提高了我们居民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的认识,更调动了大家参与文明城市创建的积极性。作为社区的一分子,我也希望自己能够帮忙,共同创建文明社区。”




下一步,黄石街将根据居民对当前创建工作的评价、态度、感受和愿望,以及居民对工作的合理化意见和建议,坚持问题导向,做到立行立改,让文明城市创建人人参与,城市创建成果人民共享。


通讯员 黄石街组织办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