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永平街开展多样特色敬老活动
2021-10-22 09:05:32


前几天是重阳节,为了让老年人过上一个开心温暖的节日,永平街社工站于近期在永平辖区开展丰富多彩的特色敬老活动。


此次系列活动得到广州市东升实业慈善基金会、广东省社区青少年宫-岭南宫,广东省工伤康复医院、永平街综合养老服务中心(颐康中心)以及永平辖区各社区居委的大力支持。



慰问礼物。


云山诗意社区:

关爱耆者健康


10月14日,永平街社工站在云山诗意文化活动中心,开展了“关爱耆者健康”为主题的重阳活动,本次活动共有48名社区长者参加。


活动现场,来自广东省工伤康复医院的黄医生,就“合理膳食和健康管理”为主题进行了健康宣导讲座,让长者们对自身的健康管理获取更多的认识。


工伤康复医院的志愿者医护人员在现场设置多个义诊摊位,为长者进行血压、血糖监测,中医、关节健康等医疗咨询,为长者健康保驾护航。



活动现场。


当天,广州市东升实业慈善基金会代表、社工站代表、居委工作人员代表,为现场的四十多名长者送上爱心慰问大礼包。


长者们纷纷表示,感谢基金会及活动主办方对老人的关爱,还可以学习健康管理知识,让老人老有所学、老有所乐。


春庭社区:

“少年行·九九重阳敬老”活动


10月16日上午,永平街春庭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传出一阵阵优美的乐器演奏声和欢呼声。


永平街社工站、广州市白云恒福社会工作服务社、永平街春庭社区居委会、广州市东升实业慈善基金会、广东省社区青少年宫-岭南宫在春庭社区开展了一场名为“少年行·九九重阳敬老”的活动,本次活动,共有18名青少宫的儿童少年志愿者、老师参与,参与长者有35名。



手工互动环节。


活动中,长者们与儿童少年志愿者共同完成黏土手工的制作,儿童少年志愿者并向长者们进行才艺表演,让他们感受到浓浓的节日气氛和社区的关怀。


在这个热闹的氛围下,长者们也即兴向青少年们表演《步步高》《赛马》《毛主席诗词朗诵》等多个节目,以此表达对祖国未来的花朵寄语感谢与期望之情。


新兴白云花园:

趣味游园及走访慰问活动


10月20号,永平街社工站、广州市白云恒福社会工作服务社、永平街新兴白云花园社区居委会、广州市东升实业慈善基金会、永平街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在新兴白云花园社区开展长者趣味游园会及睦邻走访慰问活动。


游园会共设有手指操、双人骑马、双人绳结、七彩猜拳4个项目,长者们在游戏中互动、畅玩,显得非常开心,现场充满了欢声笑语。



游戏互动环节。


社工还安排了与企业志愿者一起针对辖区困境长者家庭进行上门慰问走访活动,为困境长者送上节日的祝福和物资上的支持。


“真的太感谢你们的关心啦,还提着这么重的礼品来到我的家里,真是太感谢你们了。”探访困境长者中,各种感谢之情溢于言表,脸上露出幸福的笑容。



走访慰问。


“我们也会变老,关爱今天的老人就是关爱明天的自己。”在一次次走访慰问中,企业基金会的工作人员深受触动并坦言敬老的重要性。


据悉,此次活动得到广州市东升实业慈善基金会的大力支持,该企业为活动提供120份、价值14500元敬老物资,并表示未来会更多的支持与参与社会的公益活动,为社会工作承担自己的一份力量。


消息、图片来源 永平街社工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