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格党员“沉下去”,文明创建“提上来”丨黄石街开展下沉党员进社区入户宣传活动
2021-11-10 09:44:15






为进一步做好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全力打造文明、和谐的社区环境,近日,黄石街在高尔夫社区组织开展下沉党员进社区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入户宣传活动。本次活动累计参与党员近100人,开展入户宣传约600户,走访群众超过1200人,共派发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宣传小册子1000多份。






“阿姨,您知道广州现在正在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活动吗?创建文明城市离不开每一位市民的全力支持和积极参与,希望能一如既往得到您的理解和支持哦!”网格党员们一边逐户向居民发放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宣传资料,一边耐心讲解文明创建小知识,向居民宣传推广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倡导使用公勺公筷,养成勤俭节约、文明卫生的良好生活习惯,鼓励居民群众积极、主动参与到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中来。


同时,党员们引导居民认真、客观填写调查问卷,倾听和收集居民群众对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并对涉及社区文化生活、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活动、物业管理等部分问题现场进行细致解答,提升了群众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的知晓率、支持率、参与率,营造了“文明在身边,创建齐参与”的浓厚氛围。






“今后,高尔夫社区还将继续以网格党支部建设为抓手,进一步提升社区服务水平,全身心投入到建设文明社区、和谐社区、幸福社区的工作中,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网格力量。”高尔夫社区党支部书记邹作珍说道。



下阶段,黄石街将对回收的调查问卷进行整理,找出社区精神文明建设的薄弱环节,进行有针对性的整改,让“争做文明市民,共建文明城市”观念走进千家万户,真正做到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全体动员、全民参与、全域创建。







通讯员 黄石街组织办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