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贺!新市街荣获白云区2021年“工匠杯”消防业务技能大赛镇街团队成绩第一名
2021-11-11 11:17:09






11月7日上午,由广州市白云区总工会、广州市白云区消防救援大队联合主办,由广州市白云区消防救援大队工会承办的白云区2021年“工匠杯”消防业务技能大赛在广州城市职业学院举行。本次大赛新市街派出了“百信广场”作为重点单位代表队、“紫薇槟城居委”作为村居代表队,共两支队伍参加本次大赛,并荣获了镇街团队第一名的优异成绩。








本次大赛的比赛项目结合了2021年白云区消防工作重点,共设置了手抬机动泵操、两人五盘水带连接、一人两盘水带连接操、百米冲刺、65水带连接室内消火栓打靶、操作手提式干粉灭火器、消防员个人防护装备佩戴操、400米救人疏散物资、百米负重跑等九个比赛项目。






据悉,为了能在比赛中取得好成绩,“百信广场”和“紫薇槟城居委”两支队伍分别展开了强化训练,对照参赛项目一遍又一遍地练习和改进技术,针对容易出错环节和队员个人短板进行了反复训练,及时纠正了在团队配合等方面存在的问题,确保整体队伍水平稳步提升。新市街相关负责人表示,队员们除了日常备战训练外,他们还要保障微型消防站日常运作及其他消防安全工作。



百信广场队伍日常强化训练。



紫薇槟城居委队伍日常强化训练。









凭着队员们的努力奋斗,新市街在和其他23个镇街46支队伍的较量中脱颖而出,分别夺得了两人五盘水带连接项目第三名、一人两盘水带连接项目第二名、操作手提式干粉灭火器操第三名、两盘65水带连接室内消火栓打靶项目第一名,最终荣获重点单位团队成绩一等奖、村居团队成绩三等奖,以及街镇团队成绩第一名的优异成绩。

消息及图片来源:新市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