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 | 同和街云祥社区开展消防安全活动
2021-11-12 10:53:21











为提高居民消防安全意识,加强居民对消防安全的重视,减少和杜绝社区火灾事故的发生,保障居民人身及财产安全,营造安全、稳定、和谐的社区环境,11月10日,同和街云祥社区联合翠竹物业开展消防安全演练及宣传活动,社区和翠竹物业工作人员、党员、志愿者共20余人参加。




“为确保活动安全有序开展,活动选址在社区篮球场,下沉党员在专业人员的指引下,完成灭火器使用、防毒面罩穿戴和消防水带拉接等正确示范,给在场的群众上了一节生动形象的消防课。”云祥社区相关负责人介绍,活动还深入商铺、楼道等场所进行现场讲解。




面对大家的不同需求,专业人员耐心讲解了家庭日常生活中、企业生产经营中的电器类、燃气类火灾排查方法、预防措施以及火灾时的应急逃生自救方法,进一步强调了消防安全的重要性,提高了辖区工厂职员、居民的消防能力。




该负责人还表示,通过此次宣传教育活动,有效地提高了社区居民预防火灾的安全意识,使大家进一步从思想上认识到了防火防灾的重要性,更加牢固地树立了“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意识,从而有力地推动了冬季防火宣传新攻势。







通讯员 赖艳丹 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