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洲街辖内发生火情?原来是综合应急演练!
2021-11-16 11:04:07

                                                                         





为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进一步提高辖内党员、群众、企业安全意识,提高街道应对各类突发事件组织协调能力、快速响应能力、应急处置能力,推动党建引领共同建设平安松洲,近日,松洲街在松南联社华盈国际大厦开展综合应急演练活动,松洲街道办事处主任汤伟球出席了本次活动。        




据悉,本次演练活动由松洲街2021年综合应急演练活动领导小组统筹指挥,活动主要分为三部分:消防应急灭活演练、应急处置单元演练、疫情防控演练。以消防宣传月为契机,松洲街结合社区网格党支部积极做好消防安全宣传工作,筑牢红色防火墙。









松南社区、松北社区组织网格内的下沉党员均参与了本次演练,各网格党支部充分发挥党员先锋队、党群服务队作用,组织动员群众主动参与演练,熟悉了解社区急难险重任务和社区突发事件处置。在居住地党组织的统一调度下,党员纷纷带头承担任务,积极配合做好突发事件处置和重大任务的落实。        




松南经济联合社党委书记、松南社区006网格党支部书记陈兆全说:“这次活动,让下沉党员参与进来,给我们找到了一个抓手,我们可以从中收获一些经验和方法,有利于我们以后开展党员进社区服务,更好地履行党员下沉社区工作职责,为创建平安、和谐社区贡献自己的力量。”



松洲街道办事处主任汤伟球下达演练开始指令。




总指挥下达演练开始指令,演练正式开始。急促的警报声响起,各工作部门按照应急预案,在指挥部的统一指挥下迅速、有序组织被困人员疏散和灭火救灾工作。专业消防队伍迅速灭火,控制火势,防止火灾蔓延。消防应急灭活演练环节紧凑流畅,各部门行动迅速,整个过程用时短、速度快、组织有序,达到预期效果。






消防演练现场。


此外,应急处置单元演练同步开展。火灾事故现场发现大厦内有一名小偷正在行窃,应急处置单元队员迅速反应,相互配合,利用防暴叉、警棍、盾牌等防暴装备将小偷在最短时间内制服,并将小偷安全有序带离现场,移交公安派出所处理。



应急处置单元演练。


松洲街公共服务办的演练人员则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统一穿着疫情防护服,演练现场更是配备了一辆救护车时刻准备着,为做好疫情防控筑牢安全屏障。




松洲街综合行政执法办公室副主任黄建泳表示,通过本次综合演练,一是提高松洲街处置突发事件能力,二是增强企业消防自救能力,同时,冬季火灾事故易发多发,要切实做好防范工作。                







图片 白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