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洲“小网格”推广“大力量”,今日你装咗未?
2021-11-16 11:55:28

                                                                         



近期,松洲街积极发动下沉党员到居住地社区深入开展防范电信诈骗宣传、推广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充分发挥下沉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提高辖区居民防骗意识,筑牢全民反诈防护“防火墙”,守护群众的“钱袋子”。截至目前,松洲街累计71964人注册“国家反诈中心”APP。





下沉党员进社区,助力推广反诈APP




“要你转账千万轻信,一旦遇到要报警。96110电话一定要接,12381短信一定要看……”近日,松洲街桃园社区网格党支部开展防诈骗宣传活动,党员们面对面向广大群众宣传推广“国家反诈中心”APP,并向居民宣传防诈骗的重要意义。



桃园网格党支部党员帮群众安装反诈app。


据悉,10月以来,松洲街辖内各网格党支部织党员突击队、志愿者持续开展“国家反诈中心”APP 宣传推广行动。这一行动得到了辖内群众的一致好评,不少群众开始主动安装软件,并动员亲朋好友共同参与。





组建栋长网格队伍,地毯式推进反诈宣传




据了解,螺涌联社共有800栋出租屋,各设立1名栋长,目前已全部实现网格化管理。结合疫情防控、垃圾分类、文明城市创建等方面工作,螺涌联社动员各位栋长共同参与扫楼行动,大力开展反诈宣传,推广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通过一对一、点对点、面对面的方式进行宣传,提高软件安装率,进一步增强了辖区居民反诈意识。同时,螺涌社区党群服务站设立了咨询点,提供反诈宣传和“国家反诈中心”APP安装指引的咨询服务。  


螺涌联社两委干部、螺涌社区004网格党支部书记,栋长李伟超在参加联社培训会议后,立刻挨家挨户通知落实,发放安装宣传单,亲自教导住户安装,指引安装困难的住户到螺涌社区党群服务站咨询。目前,李伟超管理的出屋房客“国家反诈中心”APP的安装率达100%。





线上线下联动,共织反诈防护网




松洲街相关负责人介绍,为发动党员参与国家反诈宣传推广,该街专门制作了一个工作指引,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扩大宣传影响。一方面制作了宣传小视频,包括反诈信息及注册操作步骤,通过转发至微信群、朋友圈,引导群众自发下载注册并使用;另一方面,下沉党员和志愿者配合社区网格员共同开展宣传活动,利用宣传海报、大喇叭、设置定点安全岗等介绍“国家反诈中心APP”用途、使用方法等,同时普及电信诈骗的新型方式、作案手法等内容,力求将反诈知识和“国家反诈中心”APP推广到每一位群众,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装。



桥西社区党员进社区志愿服务。




一个网格党组织就是一座堡垒,一名网格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今年以来,松洲街接收3600多名下沉党员,建立网格党支部91个、网格党小组285个,组建党群服务队68个,细化党员责任区235个,全面覆盖辖内区域,积极开展反诈宣传、疫情防控、垃圾分类、创建文明城市等宣传活动,让党旗高高飘扬在社区一线,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米”。        




接下来,松洲街将持续加大宣传力度,营造全民防诈反诈的浓厚氛围,让诈骗违法犯罪活动无处遁形;同时进一步做好网格党组织建设,推动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水平提高,坚持党建引领,激发社区治理新活力。




图片 松洲街各联社、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