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街在悄悄变靓,这个社区有点东西!
2021-11-16 23:05:22






近日,不少居民发现江夏社区的墙上出现了一幅幅形象生动的画卷,缤纷的色彩让社区焕然一新。这一道道亮丽的风景,究竟是谁的作品?






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11月13日,广州文艺市民白云空间、白云区文艺家协会组织35名文艺志愿者走进江夏社区,开展以“诗意白云”为主题的墙画创作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以“诗意白云”为主题,因地制宜,绘画、打稿、上色、勾线、填充,将一幅幅形象生动、色彩绚丽的宣传墙绘呈现在群众面前。用色彩缤纷的墙绘美化环境,进一步提升街道的“颜值”。



图源:广州市白云区文艺家协会




参加活动的文艺志愿者们纷纷表示,自己在此次墙绘活动中收益良多,不仅提高了专业素养,弘扬了奉献精神,而且增强了作为艺术工作者的社会责任感。




“这是广州文艺市民白云空间正式运行以来举办的第一场文艺志愿者活动,通过文艺志愿者活动,来助推白云区乡村振兴工作,并充分发挥文艺志愿者应有的作用。”白云区文艺家协会会长杜加元说道。




广州文艺市民白云空间位于白云区黄石街江夏社区,总面积约1500平方米,设有艺术展厅、多功能厅、小会议室、音乐活动室、文艺家之家、讲座沙龙区等主要功能区域,集展演展示、培训讲座、宣传推介、艺术休闲于一体。同时,空间还为白云区书法家协会、白云区美术家协会、白云区摄影家协会、白云区舞蹈家协会、白云区文艺家协会等文艺协会提供常驻办公及活动场所。新落成的空间是组织开展各类文艺志愿服务和公益活动、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宣传推介本土文化的新型文艺志愿服务平台,也为引入文艺名家、培育文艺新人、打造白云文艺队伍生力军提供有效保障。







消息来源 广州市白云区文艺家协会

(图片特别注明除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