矛盾纠纷就地化解!黄石街开展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平台培训
2021-11-16 23:08:53






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创新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开辟诉源治理新模式,全力推进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助推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近日,黄石街综治办牵头组织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平台培训,综治办主任李连生主持,13个村居平台操作人员参加。






本次培训分为三个课程,由平台技术公司讲师分享。

  • 一是《平台的理念和框架》课程,阐述“白云区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平台”的设计理念和思路;

  • 二是《平台功能与操作》课程,详细讲解了调解过程中不同角色的操作过程;

  • 三是《终端设备使用和维护》课程,介绍了平台相关设备的管理内容与规范。




×



据了解,此平台可在线上进行调解及进行司法确认功能,对推进完善纠纷多元解决机制建设、践行“枫桥经验”广州实践具有重要意义。同时,推动白云区黄石街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建设的提档升级,推进高效率、高质量、低成本地解决矛盾纠纷,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多元司法需求。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