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真格!垃圾分类不到位,石门街这两家超市被立案查处
2021-11-19 10:01:22




×

“超市将立即进行整改,并保证做好垃圾分类工作。”一超市负责人说道。记者从石门街获悉,该街持续推进垃圾分类专项执法检查,严查生活垃圾分类违法行为。近日,位于石门街红星联社的两家超市,因为垃圾分类不到位被责令改正并立案调查,将面临处罚。




据了解,在此前的检查中,石门街市政所工作人员曾多次发现位于红星联社的两家超市存在垃圾混装混放等垃圾分类违法行为,为此,工作人员对其进行批评教育,责令其尽快整改。


11月9日,石门街市政所工作人员、综合行政执法办公室执法人员联合开展垃圾分类检查。当再次来到上述两家超市时,发现仍未对垃圾分类违法行为进行整改。现场检查发现,未落实渣水分离、油水分离、单独分类、密闭存放、粉碎脱水等要求的,涉及餐饮垃圾0.5立方米。执法人员制作《检查笔录》并拍摄现场违法照片。


石门街综合行政执法办公室有关工作人员表示,依据《广州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第五十七条:餐饮垃圾产生者或者集贸市场、超市管理者违反本条例第十四条规定,未落实渣水分离、油水分离、单独分类、密闭存放、粉碎脱水等要求的,由城市管理综合执法机关责令限期改正,可以处五千元以上五万元以下的罚款。目前,已对这两家超市进行立案查处。


据悉,下一步,石门街综合行政执法办公室将继续按照“执法必严,违法必究”的原则,对于拒不听从生活垃圾分类管理责任人劝阻、甚至多次违反规定的单位、居民,坚决予以立案处罚,震慑其违法行为。同时,在执法过程中,注重以教育引导为主、立案处罚为辅,引导辖区内的企业单位、居民自觉养成垃圾分类习惯。





信息来源:石门街道办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