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景泰街组织开展青少年压力缓解活动
2021-11-23 11:33:17



现代社会生活节奏快,青少年承担着父母的期盼,面临着学业、朋辈交往等多方面的压力,可能会出现疲劳、紧张、注意力分散等生理和心理反应,严重影响青少年身心健康发展。为让社区青少年缓解学习压力,11月20日,景泰街关工委、景泰街团工委携手景泰街社工站组织开展青少年学习压力缓解小组活动。




据了解,本节小组活动主要包含压力水平测试、自我画像介绍、你说我画等环节。活动中,社工引导组员积极发言、团结协作,缓解组员之间的陌生感,组员们积极配合,气氛融洽。


同时,活动还邀请了心理医生现场“讲”与“教”,帮助青少年学习多种减压和释放压力的方法,促使与会青少年了解压力、认识压力、进而学会释放内心的压力,提高了青少年的信心。






“互动游戏目的是促进组员相互认识,增加组员之间的沟通,加深彼此之间的印象,增加小组的凝聚力与个体的归属感,形成同辈群体之间的支持网络。”



该活动相关负责人表示,社区期望通过开展此类减压小组,让青少年明确自身存在的压力类型和压力源,认识负面情绪的影响,学习多种减压和释放压力的方法,提升其面对压力的自我认知和自我缓解能力。




消息来源 景泰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