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违规售药?新市街开展专项行动,实施查封
2021-11-23 11:40:15






11月18日,白云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新市街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对涉违规售药商店进行查封并组织现场教育会,整顿药品经营、规范防控秩序,要求辖内所有经营主体要守法经营,发挥哨点作用,共同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当天下午,联合专项整治组来到位于新市街汇侨路19号某档口,现场对涉违规售卖退烧类药品的商店负责人进行教育,并要求其停业整顿。在对该商店进行断水断电后,现场执法人员对其进行查封、贴上封条。“由于该商店不具备药品经营许可证,违规向顾客售卖退烧类药品,必须严格处理、查封整顿。”新市市场监督管理所所长卢达才介绍。



对涉违规售卖退烧类药品的商店进行查封。


按照国家、省、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对零售药店疫情防控工作的相关要求,包括寒感冒颗粒等20个中成药和阿咖酚散等17个化学药在内的37种药品,购买时均须进行实名登记并录入系统向上级报告。而上述商店既没取得药品经营许可证,又违规向顾客售卖退烧类药品,严格违反疫情防控期间药品销售的要求,必须从严处理、依法查封。



新市街辖内的大小药房及商店负责人到场观摩。


查封现场,来自新市街辖内的大小药房及商店负责人也到场观摩,为他们上了一堂警示教育课。新市市场监督管理所提醒广大药品经营户要履行好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措施,对药品实行全过程溯源管理,充分发挥哨点作用,守法经营,对落实执行不力的单位,市场监管部门将依法从严查处。




新市街党工委副书记戴刚元表示,接下来,新市街将继续联合区市场监管部门对辖内药店、士多店进行拉网式、全覆盖巡查整治,如发现类似违规售卖药品、不按要求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将依法严格查处,真正发挥好药店作为疫情防控哨点的作用。同时,该街还将全力调动各社区党员群众进行联合巡查,充分发挥基层社会治理网格党支部的作用。






消息、图片来源 新市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