货值逾千万元!嘉禾街集中销毁假货万余件
2021-11-24 11:44:04



11月19日,伴随着销毁破碎机启动的轰鸣声,嘉禾街组织将一批侵权假冒伪劣商品集中统一销毁。




这批被集中销毁的侵权假冒伪劣商品共1万余件,包含假冒伪劣品牌鞋7000余双,知名奢侈品牌皮具成品、半成品1000余个,各式涉假五金配件700余个,侵权化妆品600件等,货值预估逾千万元。




销毁侵权及假冒伪劣商品


此次集中销毁的侵权假冒伪劣商品均为嘉禾街今年的打假成果。本年度,嘉禾街组建打假工作行动专班,统筹全街打假工作,持续稳定开展各类专项打假行动,累计查获涉假案件40余宗,同时将宣传工作融入日常检查工作中,做到巡查一家宣传一次,累计巡查各类场所1779处,派发打假的宣传资料10000余份,在辖内重点区域、重点位置设置打假宣传广告板200余块,通过全覆盖式的宣传手段,稳步提升辖内群众识假辨假能力,自主举报线索数量也不断增加,房东或业主主动举报涉假线索数同比提升200%。


同时,按照从严从快处理原则,重拳出击拆除涉假场所违建部分,累计拆除涉假违建面积34000余平方米,涉假拆违成效位居全区前列。




清点侵权及假冒伪劣商品


据介绍,近年来,嘉禾街高度重视打假工作,长期保持打假高压态势,坚持“动真格、使铁腕”打假拆违两手抓,联合各职能部门、各经济联社多次开展“每周一打”“夜间打假”“出租屋民宅办厂清理整治”等专项行动,一旦发现涉假行为,迅速启动联合打假机制,会同嘉禾派出所、市监所、来穗中心共同开展涉假查处整治,通过高质量推进打假工作,维护市场主体合法权益,激发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持续优化辖内营商环境,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销毁侵权及假冒伪劣商品


嘉禾街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嘉禾街将继续深化多部门联合执法机制,对涉假行为继续保持“零容忍”高压态势,重拳打击涉假违法行为,创新工作思路,开展新一轮常态化涉假排查整治行动,进一步提升打假工作质量,以更积极的态度、更严厉的打击力度、更深入的动员宣传,巩固打假三年行动成果,构建常态化打假格局,进一步营造良好的社会共治氛围!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消息来源:嘉禾街道办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