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枝一叶总关情,梓元岗社区老人欢乐创作树叶画
2021-11-24 12:16:46


为了丰富长者们的晚年生活,日前,梓元岗社区的老人们在社工带领下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树叶画手工制作活动。




活动前,爷爷奶奶们把收集各种各样的树叶挑拣归类,有扇形的、椭圆形的、金黄的、紫红的……这些形态万状的树叶是初冬送来的美好礼物。




“以落叶为素材,充分发挥想象力……”工作人员耐心讲解树叶贴画制作技巧,鼓励老人家们充分发挥想象力,在画纸上设计、拼接、粘贴,创造了一幅幅独具创意的艺术作品。




课堂上,老人们互相分享创作的灵感和寓意。“我这幅画,让秋天的落叶重新焕发生机,留住大自然的美丽。”居民吴奶奶开心说道。





社区相关工作人员表示,通过开展多彩的社区活动,锻炼了长者的动手能力,传递了绿色环保的理念,发现大自然的美,也促进了长者之间的感情交流,为晚年生活增添艺术色彩。






消息来源:三元里街道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