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实事】同和街党员志愿者在行动,齐出力城市美
2021-11-26 10:57:36

图片






为推进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打通基层党组织和党员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米”,助力文明城市创建,近期,同和街以47支“同心圆”党员突击队为节点,以4368名社区“双报到”党员为支架,开展文明创建入户宣传。






下沉党员通过上门入户、收集居民建议表、派发文明创建宣传单张等方式,向居民群众派发文明创建倡议书、知识读本和宣传单张等材料1000余册,完成600余户登门宣传,手把手带社区居民参与文明城市创建,面对面向居民普及垃圾分类知识。




机关党员持续参与全街垃圾分类站桶、守桶工作,主动加入社区环境卫生大整治行动队。近期清扫绿化带及卫生死角的垃圾共计11桶,清理卫生死角和乱张贴20余处,整理单车乱停乱放4处等。




此外,同和街还成立垃圾分类工作领导小组,建立联席会议制度,组织机关党员干部对生活小区、经济社垃圾投放点及企事业单位、酒店、餐饮、商场、超市、沿街商铺、农贸市场等场所的垃圾分类工作情况进行每日巡回考评,针对存在问题多、整改不到位的考核主体进行约谈通报、责令限期整改,切实提高监督考评实效。全街形成党员志愿者、保洁员、出租屋栋长、居民群众多方参与、共同引导的垃圾分类督导模式,不断提高群众垃圾分类知晓率、参与率,积极打造文明创建宣传阵地。


在严格考评、多样宣传、多方参与的共同作用下,同和街在2021年广州市垃圾分类第一季度、第二季度、第三季度考核中连续获评优+。



同和街垃圾分类专题推进会。




同和街相关负责人介绍,同和街将继续凝集党员力量,以红色党建促进绿色发展,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全力搭建为民服务平台,提升辖区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