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办好民生实事!白云区嘉禾街望南党建公园投入使用
2021-11-26 10:58:10









记者从白云区嘉禾街获悉,近日,嘉禾街望南党建公园已经完成改造并正式投入使用。该公园主要由休闲游廊、休闲空间、健身游乐场所、口袋公园四大功能分区组成,不仅美化了村容村貌,更是为村民茶余饭后提供了休闲好去处。





村民在望南党建公园休闲及运动健身


老旧公园蝶变游戏休憩好去处


“想不到家门口就能见到这么富有设计感的公园,现在这里变宽敞了,休息的地方变多了,也不用担心车辆的打扰和餐饮油烟的污染,公园的样貌焕然一新,还有漂亮的本地历史文化元素,确实是我们休闲的好去处!”


近期,

嘉禾街望南社区的居民们

惊喜地发现,

家门口的望南党建公园焕然一新,

成为居民群众游戏休憩好去处。



望南党建公园


记者了解到,针对望南公园在改造前存在公共配套老旧、居民活动空间狭小、人车道混行等现状,嘉禾街、望岗经济联社、望南各经济社充分听取专家意见,多次组织实地考察和调研走访,仔细倾听当地居民对公园改造的意见和诉求。



“按照党建引领、满足民生、保护自然、传承文化、景观提升、整体融通的思路进行改造重塑望南公园。”嘉禾街有关工作人员介绍,该公园改造被列入嘉禾街、望岗经济联社十件民生实事之一,共筹集经费1100余万元。由孙虎大师设计团队设计、何镜堂大师设计团队把关。

记者了解到,在公园改造过程中,嘉禾街坚持用“绣花”功夫做好城市微改造,将场地独有的历史文化含蓄地融入于景观设计中,实现公园、祠堂、树木、池塘融合一体,相得益彰,既保持祠堂边、榕树下村民议事休闲的传统风貌,又依托现代城市建设理念,赋予休憩、运动与交往的人性空间。




池塘东侧以“廊”作为主题


改造后的望南党建公园整体得以扩大,实现了整体独立和功能融通,划定了汽车禁行区,满足行人自由通行,整体规划了文化广场及休闲游廊、休闲空间、健身游乐场所、口袋公园四大功能分区,实现公共活动、党建宣传、文化传承、休闲娱乐等多种功能,并通过个性化设计和综合性考量,让人们得以露天观影、树下对弈、池边纳凉、园内健身,乃至举行创意集市,满足儿童、青年、长者以及家庭等不同种类人群需求。



办好民生实事,力促人居环境再提质


据悉,今年初,嘉禾街就制定了《嘉禾街2021年创建容貌示范社区工作方案》,成立由党工委书记任组长、各相关线口分管领导任副组长的领导小组,协同推进容貌示范社区创建、创建文明城市创建卫生城市、“六乱”整治、基础设施和民生工程建设等多项工作,形成人人有责任、事事有交代的容貌示范社区共创共建局面。





嘉禾街有关负责人表示, 下一步,嘉禾街将继续强化党建引领,充分发挥辖内党建公园连片示范效应,进一步擦亮望南党建公园招牌,扩大新科党建公园影响力,建好望北、西岭党建公园,把城市建设和基层党建相融合,把实惠送到群众的家门口,把温暖送进群众的心田里,实现党建平台引领和城市容貌功能提升双重效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