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必查!同德街这个社区制定垃圾分类巡查表
2021-11-27 00:46:29




实行垃圾分类,关系广大人民群众生活环境,关系节约使用资源,也是社会文明水平的一个重要体现。




为推动垃圾分类工作,让更多人行动起来,培养垃圾分类的好习惯,近日,同德街汇德社区制定垃圾分类巡查排班表,每日至少一名工作人员开展点位巡查工作,对小区内各点位展开巡查,发现问题并督促整改。管理处工作人员也开展每日不少于两次的点位巡查工作。






经过常态化巡查,目前辖内各个点位状况良好,做到落地垃圾及时清,同时劝说并指引社区居民定时投放点非投放时间段走到误时投放点投放生活垃圾,通过巡查尽量减少落地垃圾和垃圾混投等情况的产生。




汇德社区联同街家庭综合服务中心在小区内开展垃圾分类、反诈、综合服务、义诊等联合宣传活动,活动现场对长者们宣传做好垃圾分类,并为他们免费提供测量血压、血糖、体重等服务,希望通过各式各样的宣传活动,让社区居民积极参与到垃圾分类中来,改变生活方式,养成好的健康的生活习惯。同时联同管理处工作人员、社区志愿者每月开展垃圾分类入户宣传,提高社区居民垃圾分类的意识。






信息来源:同德街道办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