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门街208个“微心愿”已被认领
2021-11-27 01:08:17




连日来,石门街广泛开展“您的心愿、我的志愿”——党组织、党员为群众办实事“双微”行动,将一个个“微心愿”变成现实。截至11月24日,208个“微心愿”被认领,3项“微项目”已完成,其余均在开展中。



为老人上门体检。


据悉,石门街通过“线上+线下”方式,以贴近群众、贴近基层、贴近生活且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为首要征集条件,分两期征集“微心愿”和“微项目”。具体为线下通过“群众微心愿连锁店”收集箱、社工站、党员干部联系群众征集,线上则借助“穗好办”APP、“穗康”小程序、社区微信群等渠道征集。


经过多方收集并梳理、审核、筛选,截至11月24日,共征集到“微心愿”220项、“微项目”7项。



为困难群众圆“微心愿”。


“一直以来,我们注重通过发挥党组织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帮助困难群众圆梦。”石门街有关负责人介绍道,“双微”行动以来,该街及时动员报到单位党组织、结对共建党组织,报到党员按照一对一、多对一等方式认领微项目和微心愿。


各党组织及党员力量发挥各自优势,积极为居民群众排忧解难。有为困难群众实现筹集万元善款、风扇电冰箱、康复脚踏机、老人手表(带定位)、电动轮椅等实用型“微心愿”,更有为红星村青少年培育发展兴趣爱好的“微启蒙”计划、反邪教禁毒宣传“进校园”、爱国卫生运动等宣传服务类别的“微项目”。



为困难群众圆“微心愿”。


弘胜集团有限公司党支部为鸦岗困难家庭捐助万元善款,该家庭连连道谢并赠予企业党支部锦旗;热心报到党员为滘心社区一户困难家庭购置了液晶电视机,该户人家对送货上门的社区工作人员再三叮嘱,务必要向捐赠的热心党员表达感谢;一张医疗护理床搬进了朝阳联社一户老人家里,这是朝阳联社副书记认领的辖内生活不能自理老党员的“微心愿”,让老党员脸上露出了舒心的笑容.....


下一步,石门街将继续广泛收集困难群众的需求,让居民群众的“小急难”问题得到关注和解决,切实提高居民群众的幸福感和归属感,共建美好新家园。





信息来源:石门街道办事处
通讯员:杨燕华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