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亿级上市公司湾区总部强势入驻!广州京溪街28个项目签约,预计年产值超350亿元
2021-11-30 10:55:28

                                                                         







投资规模超120亿元,年产值超350亿元,迎接百亿级上市企业湾区总部入驻……11月27日,白云区京溪街举行招商推介会暨重点项目合作签约仪式,与迪安诊断技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28家企业签订协议,项目涉及生物医药、金属材料、航空运输、汽车零售、金融投资、档案服务等领域,近150家单位、企业和商会参加。      







白云区正奋力建设成为高质量发展中心城区。京溪街位于广州市城市新中轴线正北端、白云区东部科技创新带南部起点,紧邻天河中央商务区。依托南方医院、南方医科大学国家级科技园等资源,京溪街正全力打造成为粤港澳大湾区医疗健康产业合作高地。

























百亿级上市公司湾区总部强势入驻      




“今天签约的项目,既有前景广阔的新兴产业项目,又有改善民生的惠民工程项目,符合国家产业发展导向,契合京溪街的发展定位和产业布局。”京溪街党工委书记萧卫墀说。








通过现场和线上两种签约方式,京溪街分别与南方医科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迪安诊断技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广州工业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广州创智投资控股有限公司、现象SOHO创新中心、北京唯迈医疗设备有限公司、广东纵横大鹏创新科技有限公司等28家公司进行了集中签约。        







迪安诊断技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作为企业界代表在现场发言。据悉,迪安诊断技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于2011年7月19日在深圳证交所A股创业板正式挂牌上市,成为中国医学诊断外包服务行业第一股。迪安诊断是市值百亿级的上市公司,全国布局40家连锁化实验室,为全国超20000家医疗机构、3亿人提供服务。此次签约后,公司将在京溪建设湾区总部项目。



























坐拥丰富“大健康”资源,招商载体加速落地      




记者了解到,京溪街定位为白云区东部生物医药科创中心,依托南方医院、南方医科大学国家级科技园等资源和位于广深港澳科技创新走廊的区位优势,重点发展生物医药基础研究、创新孵化、成果转化以及健康管理、健康养老等产业,打造生物医药大健康科创中心,未来五年,京溪供应载体建设量50万平方米以上。




为了激活区域发展活力,今年以来,京溪街扩大招商引资实效,助推区域高质量发展。该街全面梳理招商载体,利用现象工场、现象SOHO创新中心、大塘商业中心等园区,多形式主动对接企业,引入适应产业发展需求的稳定优质企业6家,其中拟引入的迪安诊断华南区域总部、广州创智投资2家企业预计明年营收超亿元。




京溪街社区建设办主任张玉洁介绍,为全面融入白云区东部美丽健康科创门户建设,京溪街将以医疗科技和生命健康为主战场,以广智片区改造国有地块全面改造为重点,围绕人工智能诊疗、类脑智能、互联网医疗、高端医疗等医疗科技领域,建设高能级的创新平台。








目前京溪广智片区混合改造项目一期用地面积约7.49公顷,助力打造白云区现代健康产业发展新阵地。京溪街将其打造为大健康医疗应用与创新总部基地,重点发展生物医药基础研究、创新孵化及成果转化,未来将打造为粤港澳大湾区智慧医疗和生命健康基地。        







通讯员 云宣 京溪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