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党风廉政建设,新市街小坪经济联合社党委共签廉政承诺书
2021-11-30 22:02:02






为全面加强从严治党,加强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形成不敢腐的惩戒机制、不能腐的防范机制、不易腐的保障机制,11月26日下午,小坪经济联合社党委第一书记吴高明组织“两委”班子成员和各党支部委员共同签订《小坪村城中村改造项目联社党员干部廉政承诺书》。



小坪经济联合社干部齐签承诺书。


同时,小坪经济联合社党委结合小坪村城中村改造项目,制定并印发《小坪村城中村改造项目联社党员干部廉政风险负面清单》,联社20名干部一一签订、公示,向党组织作出了郑重承诺,这是小坪经济联合社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把党风廉政建设抓在手上、扛在肩上、放在心上的具体措施。



据悉,该承诺书列出了“12不准”,内容涵盖程序不规范、收受贿赂、谋取不正当利益、破坏社会稳定、拉帮结派、发布与联社党委不一致的言论等方面,旨在通过此举将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层层传导、层层落实,督促大家绷紧弦,筑牢思想防线。



通过签订承诺书,联社全体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将切实履行廉洁自律承诺,筑牢防线、不踩红线、守住底线,严格要求自己,保持清正廉洁,做遵纪守法、严格自律的表率,以良好的党风、村风、作风推动小坪村城中村改造项目的有序开展。


据了解,自小坪经济联合社新一届领导班子换届工作启动以来,该社严格按照“六公开”选举工作方法,公开报名、公开申报、公开参选承诺、公开竞选、公开履职承诺书和公开宣誓,选准配强小坪经济联合社干部,推动联社干部廉洁履职,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小坪村城中村改造项目是白云区城市更新项目中的重要环节,也是一项民心所向众望所归的民生工程。接下来,小坪联社党委将充分发挥党建优势,建设勤政廉政干部队伍,为打造白云区城市更新 “小坪模式、小坪经验 ”而不断努力。


消息、图片来源 新市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