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挥专业技能特长,新市街红棉老兵开展送急救知识技能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
2021-11-30 22:11:14




“日常生活中的烫伤、扭伤,究竟该如何处理?”

“正确的心理复苏应该怎么做?”





11月29日下午,白云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新市街退役军人服务站和大埔社区居委会联合举办了“退役不褪色,老兵为群众办实事,新市街红棉老兵送急救知识技能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此次活动是为了提高居民群众和从事公共服务工作人员的急救知识和急救技能,减少因意外发生而救助不当带来的伤害,同时也发挥了新市街红棉老兵志愿者在应急救助方面的专业技能,彰显了新市街老兵退役不褪色,服务群众的军人本色。






新市街红棉老兵开展急救知识技能讲解。


活动现场,在应急急救方面有丰富经验的退役军人江伟坤为参加活动的人员讲解急救知识和实践技能。讲课从如何正确处理贴近日常的烫伤、扭伤等开始,再深入到如何正确地进行心肺复苏,并邀请现场观众上场体验和实践,吸引了大量群众到场观看学习。“学习了很多之前忽略的小知识。”大埔社区居民王女士表示,以前对日常的伤口处理都比较随便,没想到藏有很多隐患,以后会合理处置伤口。



居民学习心肺复苏。




新市街相关负责人表示,邀请红棉老兵志愿者来举行这场活动,一是因为退役军人非常有热情、激情和正能量;二是因为他们服务社会的意愿非常强烈。通过举办这样一场活动更好地为社区、为群众办好事、做实事,同时也能更好地展现了退役军人“退役不退志,退役不褪色”的风采。




一直以来,该街辖内的退役军人们积极发挥自身专长,协助社区开展走访慰问、政策宣传、治安巡逻、文明创建、环境保护等志愿服务。下一步,新市街将继续壮大红棉老兵志愿服务队伍,深入开展各项志愿服务。


当天,白云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和新市街分别向退役军人江伟坤及其团队送上感谢锦旗,对他发挥自己的专业特长,为社区、为老兵办实事、办好事表示感谢。



为退役军人江伟坤及其团队送上感谢锦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