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和街食品安全宣传进社区,强化餐饮主体责任意识
2021-12-02 09:49:11






近期,同和街食安办联合富和花园社区居委会开展“人人参与共建共享 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系列宣传活动,通过张贴海报、公示标语、开展宣传活动等形式提高群众对创建工作的知晓率。





向群众普及食品安全知识。


活动中,食安办工作人员在云裳丽影小区向居民派发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的“一封信”,大力宣传《食品安全法》等食品法律法规,并用通俗易懂的方式向居民讲解如何正确选购食品、哪些原因可导致食物中毒等食源性疾病、认识食品添加剂、识别假冒伪劣食品、食品维权等相关常识,进一步普及食品安全知识,提高居民的食品安全素养和法律意识。



张贴食品安全海报。


活动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200余份,增强了广大群众对食品安全的意识,也让群众对创建工作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向商户强化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意识。


此外,社区工作人员还针对辖区内沿街餐饮服务商铺、肉菜超市、水果店等入户宣传食品安全法律法规,进一步做好宣传工作,持续加大力度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及时曝光典型案例,多措并举提高商铺食品安全的责任感,确保企业诚信守法经营,守护居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扎实推进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工作。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