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开展食品安全宣传?同和街这样做
2021-12-02 10:06:13






综合治理并查处制假售假、无证照生产经营食品的“黑工厂”“黑作坊”和“黑窝点”,引进快速检测系统、提高学校食堂食物检测效率……近日,小e从同和街获悉,为携手居民群众共同开展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宣传工作,该街食安办线上线下多措并举,巩固食品安全宣传成效,全面提高群众的食品安全知晓率及满意度。







一是组织各社区居委会、经济社、房管组召开专题推进会。推进工作由街食安办牵头压实压紧责任,落实落细工作。


二是在全街事业单位、学校集体食堂、餐饮企业、商超和社区的宣传栏张贴宣传海报。




三是在与商超、市场、临街商铺、餐饮企业、地铁口及公交站临近的治安岗的LED屏上播放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宣传标语,让广大居民更直观地了解创建工作。


四是通过社区商圈群、党员群、学校家长群等渠道,线上广泛宣传创建工作,切实提高辖内居民对创建工作的知晓率。




五是通过线上微信群群发和线下入户宣传相结合的方式,向居民派发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的“一封信”,同时将“一封信”在多个居民楼显眼位置进行粘贴,强化宣传效果。


六是发挥村社、居委会作用,配合执法部门认真排查窝棚、茅棚、出租场所等,综合治理并查处制假售假、无证照生产经营食品的“黑工厂”“黑作坊”和“黑窝点”。加强风险隐患排查力度,坚守食品安全底线。




七是通过引进快速检测系统,提高学校食堂食物检测效率,更有力保障辖内学校师生食品安全。同和街食安办还组织广东省旅游学校、同和中学、启明小学在街道会议室召开学校农药残留快速检测培训会及仪器赠送仪式,通过设立试点推广宣传。




据介绍,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宣传工作开展以来,同和街在辖内宣传栏或商业体显眼处共张贴宣传海报250余张,派发宣传单张2400多份,结合文明创建工作入户派发“一封信”约4000份,LED显示屏宣传标语、短片播放点40多处,全力营造活跃的社会氛围,全面有效地提高群众对创建工作的知晓率和参与度。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