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禾街严厉打击酒类产品制假售假等行为
2021-12-03 10:41:31





今年以来,嘉禾街在全辖区范围内持续开展酒类产品专项整治行动,严厉查处制假售假等违法违规行为。截至目前,嘉禾街已实现全覆盖走访,未发生酒类产品制假售假等行为。



▲嘉禾街开展酒类产品专项整治行动。


专项整治行动中,嘉禾街重点检查酒类批发市场及酒类零售企业(档口),通过“随机抽查+指定检查”的方式对柜台、仓库的各种酒类进行检查,详细查看产品的名称、包装、标识和产品商标等,逐项询问产品的基本信息并做记录,对产品进行综合研判是否为假冒伪劣产品,确保酒类产品检查全覆盖。

同时,行动中,工作人员还对企业、商户进行假冒酒类基本常识提问,了解其对假冒伪劣产品的认识,并向企业、商户负责人宣传打假政策,让经营户知晓假冒产品特征和销售假冒产品的危害,杜绝制售假冒伪劣商品违法行为,坚决做到合法合规经营并做好日常管理经营,拒绝为制售假冒名牌酒违法行为提供场所及服务,如有假冒线索及时举报。




据悉,近年来,嘉禾街高度重视打假工作,长期保持打假高压态势,坚持“动真格、使铁腕”打假拆违两手抓,联合各职能部门、各经济联社多次开展“每周一打”“夜间打假”“出租屋民宅办厂清理整治”等专项行动,一旦发现涉假行为,迅速启动联合打假机制,会同嘉禾派出所,嘉禾街市监所、嘉禾街来穗中心共同开展涉假查处整治,通过高质量推进打假工作,维护市场主体合法权益,激发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持续优化辖内营商环境,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信息来源:嘉禾街道办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