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泰街开展打击制售储运假冒酒类违法行为专项整治行动
2021-12-04 11:06:37



近日,景泰街积极开展打击制售侵权假冒酒类违法行为专项整治行动,进一步净化酒类市场,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






 

“专项整治旨在通过查处一批制售侵权假冒酒类案件,对违法生产经营者形成有效震慑,净化酒类市场环境。”景泰街相关工作人员介绍。


 







专项整治行动中,景泰街重点检查酒类批发市场及酒类零售企业(档口),通过“随机抽查+指定检查”的方式对柜台、仓库的各种酒类进行检查,详细查看产品的名称、包装、标识和产品商标等,逐项询问产品的基本信息并做记录,对产品进行综合研判是否为假冒伪劣产品。















同时,行动中,工作人员还对企业、商户进行假冒酒类相关知识提问,了解其对假冒伪劣产品的认识,并向企业、商户负责人宣传打假政策,让经营户知晓假冒产品特征和销售假冒产品的危害,杜绝制售假冒伪劣商品违法行为,坚决做到合法合规经营并做好日常管理经营,拒绝为制售假冒名牌酒违法行为提供场所及服务,如有假冒线索及时举报。


相关工作人员提醒广大消费者:在购买酒时要选择证照齐全、场所固定、信誉较高的商场、超市,切记索取发票等有效凭证,一旦购买了假(商标侵权)酒品要积极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