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宪法精神深入人心 !三元里街积极开展普法宣传活动
2021-12-07 09:52:39






12月4日是国家宪法日。为进一步加强基层法治建设,弘扬宪法精神,发挥“两代表一委员”作用,日前,三元里街道人大组织“两代表一委员”走上街头开展普法宣传活动,进一步推动普法宣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使宪法精神深入人心,以宪法精神凝聚人心。




“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尊重宪法,遵守宪法。是每个公民应尽的义务!”“守法规知礼让,安全文明出行”白云区人大代表吴纯结合工作实际为居民开展了一次丰富多彩的法制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通过悬挂张贴宣传海报、播放宣传公益广告、摆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弘扬宪法精神,强化公众法律意识,有效提升了居民们的法律素质。


此外,街道人大组织“两代表一委员”还为辖内未成年开展了法治宣讲活动。活动以法治宣讲课堂和法治趣味绘画的形式,提高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




相关工作人员表示,此次普法宣传活动通过趣味绘画、赠送法治宣传品、提供现场咨询等多种形式,让群众像逛集市一样,“一站式”完成各方面的法律咨询与现场普法,进一步增强了全民法治观念,推进了法治社会建设。



消息来源:三元里街道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