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海•云港城项目正式开工!三元里街又添新地标
2021-12-07 10:02:29






日前,备受瞩目的粤海·云港城项目顺利取得《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正式进入施工阶段,这也标志着该巨无霸项目建设按下快进键。据了解,该项目地处白云新城核心区,总投资额182亿元,总建筑规模达73万平方米,将打造集产业和公共生活于一体的总部综合体。值得一提的是,这里还将崛起高达230米的超高层甲级写字楼,再造白云新城新地标。


将成白云新城新地标

打造产城融合“巨无霸”综合体



今年9月26日,粤海置地以102亿元夺下白云新城云港城地块。该项目地处白云新城CBD核心区,云城西路与云城南四路交汇处,广州白云机场跑道空间旧址旁,未来规划有住宅、商业、总部办公多元业态,打造集产业和公共生活于一体的总部综合体。


仅用了两个月时间,粤海·云港城项目就顺利拿到“出生证”正式动工。记者在项目现场看到,钻机、搅拌机正在进行基坑支护施工,施工人员及机械设备正加紧作业。据了解,该项目由位于云城西路东侧的4号地写字楼综合体地块、云城西路西侧的9号地商务办公地块及11号地住宅地块三块用地组成,将建设成涵盖住宅、写字楼及商业等多业态的高端“巨无霸”城市综合体。



项目现场。通讯员供图


云港城项目管理总经理邹益平介绍,为了保证项目按进度计划实现竣工,该公司聘请了业内顶尖的施工单位中建一局、中建二局、中建五局同时采用绿色建筑施工工艺、装配式建筑的建造方式,既环保又高效,能最大程度确保项目又好又快建设完毕。按照计划,2022年年中,9号地及11号地将完成首批正负零,到2023年底9号地全面封顶,2024年年初11号地全面封顶。


而即将崛起白云新城新地标的4号地块,目前正在做建设的前期准备工作。这里将建设2栋230米及190米的超高层塔楼、1栋100米商务办公塔楼、3栋独栋办公塔楼及体验型街区商业,项目预计2023年年中实现首批正负零,2025年年初实现全面封顶。



项目效果图。通讯员供图




全流程代办服务

12宗重点项目实现“落地即开工”



“得益于白云区政府及各职能部门、属地三元里街的大力支持,云港城项目才得以在2个月的时间内办理好施工许可证并顺利开工。”邹益平介绍,该项目之所以推动得如此迅速,除了粤海集团公司的全力推动外,更重要的是白云区为项目提供了全链条的服务和管理。


可以说,粤海·云港城项目的落地和开工,是今年白云区实现高质量招商引资的缩影。今年以来,白云区在招商引资工作上持续发力,截至11月底,全区已招商落地项目158宗、总投资额近972亿元。其中,有12宗项目实现“落地即开工”。



消息来源 白云区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