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街纪工委以“望闻问切”筑牢市政环卫“监督链”
2021-12-07 10:07:46




开展日常监督、长期监督要紧扣重点工作,紧盯重点人、重点事。黄石街纪工委立足本职,不间断开展全区域、全领域、全覆盖式的廉政风险排查梳理工作,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持续向纵深发展。




今年下半年,街纪工委请来“外援”,聘请第三方审计机构对街市政所近年财务报表进行审核。街纪工委从报告中提及的市政所内部控制管理、预算管理等方面存在的薄弱之处发现了隐藏在日常工作背后的管理漏洞。




为将问题化解在萌芽状态,11月份,街纪工委组织成立了调查小组,深纠审计报告中存在的问题,并在“每周分析会”上,针对问题情况,各抒己见。“发票报销滞后问题,可以调取相关财务资料进行核查。”经综合研判,调查组决定从财务账簿上进行突破,旨在刹住“车轮、零件上的歪风”,减少权力寻租机会。




“你好,我们是黄石街纪工委工作人员,针对我街某一环卫车辆维修频率较高的问题,我想了解返修情况和维修清单。”为了解事情缘由,11月、12月,调查组多次实地走访各加油站、维修点了解情况。到访当天,环卫车辆正好在厂内等待检修,调查组翻看维修清单,与问题车辆“面对面”了解修理要点。此外,调查组对市政所内车辆管理人员进行谈话,在了解谈话对象履职担当情况的同时,又给他们敲响了廉洁自律警钟。




黄石街纪工委督促市政所加强内控管理,制定完善了《黄石街市政管理所环卫工人基本管理制度》《黄石街市政管理所压缩站管理制度》等工作制度,要求其严格按照制度规定管人管事。


据悉,今年下半年以来,街纪工委针对市政所人员工作不严不实问题发出问责通报,涉及人员5人,扣减绩效3人,开展提醒谈话3人,以此督促全体公职人员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