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和街凝集网格力量,办好民生实事
2021-12-07 10:14:42




近期,为扎实推进社区治理服务创新,同和街党工委坚持党建引领,把党建服务嵌入网格,凸显网格党组织在基层建设中的战斗堡垒作用,组织下沉党员开展交通安全整治、反诈宣传和老年人心理健康知识讲座,积极探索基层党建引领新模式。






交通安全整治行动




整治现场,对明知故犯、屡教不改的摩电驾驶员,在“六选一”惩戒式教育劝导、劝导二扫码的基础上,还根据群众违规情况,强化信息登记、电话警告教育,传唤、签订交通安全承诺书、上传头盔人车合一照等。




行动共出动38人次,劝导不戴头盔人员119人,劝导超员行为人员15人,劝导通行违法行为18人,取得显著效果,充分发挥了党员办好民生实事的先锋模范作用。






社区反诈宣传活动




为进一步加大预防网络诈骗宣传力度,最大限度守好百姓“钱袋子”,富和花园社区居委会以“普及每一位人民群众”为目标持续发力,组织下沉党员走进小区、商铺、楼栋,通过面对面解读政策、发放宣传单张、引导居民下载安装反诈APP等形式,大力普及反诈知识,切实提高广大群众防骗意识,掀起社区居民反诈热潮。






“老年人心理健康知识讲座”推进会




近日,同和街两新党组织——白云精神病康复医院党委组织党员以“进社区、亮身份、办实事、树形象”为主题,到云祥社区居委会党群众服务中心开展“在职党员进社区义务服务居民活动——老年人心理健康知识讲座”。




现场,医生通过分析现状、讲解成因、现场提问等多种形式为社区老年人介绍老年人的心理现状、心理需求、心理健康标准和心理疾病的预防等四个方面的内容,并通过举例分析,为社区老年人传授心理健康知识及心理疏导的基本方法和技巧,引导老年人选择健康的生活方式,保持乐观心态,学会享受生活。


此次讲座,为老年人的心理健康搭建了一个现场互动、温馨服务的平台,帮助老年人对自己的心理健康问题有了重新认识,提高养老生活质量。






同和街党工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未来,同和街将标准化建强网格党组织,扩充党员先锋队伍,推进党建引领常态化建设,进一步丰富为民服务项目,以实际行动为辖内居民的生命财产安全保驾护航,加快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